Perfect Smile

  • Full Screen
  • Wide Screen
  • Narrow Screen
  • Increase font size
  • Default font size
  • Decrease font size

所有健齒文章

護牙小貼士

01.1. 每天使用牙刷及牙線

當我們吃完食物後,殘留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會被細菌分解,形成牙菌膜,導致蛀牙及牙周病。所以基本的牙齒護理就是刷牙及使用牙線,早上、睡前都需要使用。

02.2. 正確刷牙方法

選擇普通牙刷時,要注意的是它必須能在你的口腔內靈活地轉動,刷到每一個牙面。它的刷毛必須要柔軟,

閱讀全文...

一般人對牙齒治療的誤解

01. 【第一位】「我刷牙經常流牙血,一定是我刷牙太大力?」
前文(牙周病)解釋過刷牙流牙血是因牙肉發炎所致,但很多人誤解以為因刷牙太大力刷損牙肉,所以流血。反而因他們避開牙肉,不刷牙肉,形成惡性循環,令牙肉周圍越來越污穢,促使牙周病惡化。
相反當我們刷牙流血時,更要把流牙血(發炎)的牙肉刷乾淨。一般數日後便會痊癒,如果情況嚴重,就要找你的牙醫檢查。相反也有些人怕刷得不清潔,所以更用力地刷。其實長時間大力刷牙亦有不良效果,它會令牙肉萎縮及琺瑯質受損,牙齒開始敏感,更甚令到細菌入侵牙髓,令牙齒壞死。

閱讀全文...

蛀牙

牙是指牙齒受到破壞,由牙齒表面的琺瑯質開始,逐漸蔓延至牙齒的深層組織。

牙齒為什麼會蛀壞?.

牙齒表面經常附著一層牙菌膜。每次吃喝時,牙菌膜的細菌會利用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(糖分和澱粉質)產生酸素,令琺瑯質的礦物質流失。

閱讀全文...

牙周病

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。由積聚在牙齦(牙肉)邊緣的牙菌膜分泌毒素令牙周組織發炎所引致,導致牙齦萎縮,甚至令牙齒脫落。
閱讀全文...

阻生智慧齒

慧齒即是恒齒第三隻大臼齒,大約於17至25歲長出,共有四隻。由於這時亦是我們有智慧的時候,故又名智慧齒。一般人因下顎骨較小,令智慧齒沒有足夠空位長出,形成阻生,導致:
  •  前牙蛀牙,牙周病;
  •  牙肉發炎,腫痛。
閱讀全文...

第 1 頁, 共 5 頁

News Flash

牙齒矯正小貼士

01.口腔衛生不容忽視
口腔內的鋼絲及牙釘容易藏牙垢,形成蛀牙或牙周病,因此飯後及睡前必須利用特製的牙刷清潔乾淨。否則蛀牙或牙周病會大大影響牙齒矯正後的外觀,得不償失。

閱讀更多...連結  
You are here